扫帚骑士王壮壮

野生德哈&壮萌保护基地

冰淇淋骑士

书包在背上颠簸着,跑过的地方被带起了风,上浆的校服衬衫猎猎作响。

小孩子高高地举着两个蛋卷冰淇淋,一阵风似的跑过一条条街道,化了的冰淇淋顺着脆皮淌下来,他一边跑一边对它们说:“坚持住啊!马上到了!”

这场赛跑的终点是公园里的一条木长椅,长椅上坐着一位带着礼帽的老绅士,他见小孩来了,接过冰淇淋,掏出手绢给他擦了擦手。
小孩一屁股坐在长椅上气喘吁吁了一会儿,然后开始转着圈舔着手里的冰淇淋,老先生仔细地把边缘的冰淇淋擦干净,也慢慢吃了起来。

两人很认真地吃完,小孩拍了拍手,迫不及待地说:“先生,今天的故事呢?”

老先生把他们两个的手擦干净,说:“我知道的故事全都讲完了,没有可讲的了。”

小孩不依地撅起了嘴,这位先生讲的故事实在太有趣了,他从小听过很多童话,但是没有一个像这位先生讲得这么生动有趣,而且这些故事似乎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联系,比如说这个故事里只出现过一次的独角兽,说不定就是另一个故事里的主人公,这个故事里的大坏蛋,在另一个故事里却是个可怜巴巴的孤儿。

老先生想了想:“好吧,还有一个,这是最后一个了。”

小孩闻言乖乖坐好,准备听故事。

老先生闭起眼睛好像在整理故事的脉络,过了一会儿他开口讲了起来。

小孩认真地听着,但是越听他的嘴张得越大。

这确实是一个新的故事,一个很棒的英雄故事,但是这个故事里的人物和情节却都似曾相识,老先生讲了小半段的时候他就已经十分确定了,老先生把之前讲的故事连成了串。不,这本来就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吧,那些他听过的,在他梦里出现过的“会流眼泪的独角兽”“只有见过亡者才能见到的夜麒”“飘着蜡烛,棚顶缀满星星的圆拱礼堂”“在姨妈家长大的绿眼睛小不点”“狮子学院三人组”“张扬跋扈的小少爷”“小时候其实是孤儿的超级大魔王”,这一切一切,连成了串。

小孩的心情随着故事的发展起起伏伏,他从来没有听过这样一个故事,很沉重,但是也有快乐的部分。故事很长,一直讲到了太阳落山,小孩一句话都没有说,直到故事的最后,他垂下眼睛,啪嗒啪嗒流出眼泪来。


老先生讲完有些累了,他摸了摸小孩柔软的发顶心,给他擦了擦眼泪。

小孩哑着嗓子问:“没有然后了吗?”

“没有了。”

“教授死了?校长也死了?绿眼睛也死了?所有人都死了?”

老先生想了想,说:“还有一些人活着,不过都是无足轻重的人。”

“无足轻重?”

“就是配角。”

小孩愣愣地看着老先生一会儿,又低下头:“哦……”

老先生看了他一会儿,正要说什么,小孩突然抬起头问:“那个小少爷呢?”

老先生眨了眨眼睛,没有说话。

小孩追问:“就是那个总和绿眼睛吵架的蛇学院小少爷,他呢?他死了吗?”

老先生转过头望着微微泛红的地平线,返巢的鸽子哗啦啦成群结队地从他们面前飞过去,偶尔有那么一两只落单的。



“他活着。”他说。

“他后来怎么样了?”小孩问。

“没怎么,就活着,然后后来也死了。”

小孩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,手搭着长椅的扶手身体向后靠在椅背上。

“先生。”小孩吐了口气,轻轻问:“您说的这个故事是真的吗?”

“你说呢,你信它就是真的。”

小孩看着天空,露出认真坚定的表情:“我信。”

“那就是真的。”老先生说。

小孩闻言笑了,随后又想起故事的结局,难过地咧了嘴。



“Harry!”


突然,小孩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,他扭过头看到一个正跑向自己的气鼓鼓的同龄孩子。

“Draco!”他大声回应着,冲他使劲挥手。

那个叫Draco的金头发的小孩跑到他面前,使劲捶了他一下:“你怎么跑这来了?你爸爸妈妈都找你找疯了你知不知道啊!”

小孩从长椅上跳下来,看了看时间,“哎呀”一声:“都这么晚了啊!”

那个叫Draco的小孩臭着脸帮他把衬衣下摆在裤子里塞好,气呼呼地嘟囔着:“气死我了。”

小孩挠了挠头嘿嘿笑着,拉着他的手跟他道歉,等另一个小孩终于憋不住露出笑脸了,叫Harry的小孩才想起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:“抱歉,先生,我得回家了。”

老先生点了点头:“好,再见。”

小孩冲他行了一个礼,背好书包,和另一个小孩手拉着手顺着已经铺上月光的石子路走了。

他们走了一小会儿,小孩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,但长椅上已经没有人了。

“看什么呢?”另一个小孩问。

小孩兴致勃勃地说:“有一个很会讲故事的老先生,今天讲了……”

两个小孩越走越远,说话的声音渐渐远去,好像是为了照亮他们脚底下的路似的,路灯从他们身边的这一盏,一路向前,一盏一盏地亮了起来。



老先生拄着手杖站起来,看着两个小孩远去的身影,他灰蓝色的眼睛里渐渐显露出一些不知名的情绪,就像他讲的那些故事,说不清是悲伤还是快乐。


最后他真挚地笑了,他摘下礼帽理了理自己一丝不苟的金发,朝着月亮升起的方向慢慢走着,不一会儿就消失在山楂树的阴影里,再也看不见了。





END


番外


“回到什么时候?”镜子问。

没有回答。

“Harry Potter出生的时候吗?还是最后一战?”

没有回答。

“那……”

“回到Tom Riddle出生的时候吧。”

“杀了他吗?”

“不然呢?”

“如果后来又出现另一个伏地魔呢?另一个黑魔王呢?比他更厉害的?你们这些斯莱特林可说不准……”镜子blablabla说个不停。

少年的脚步声突然在冷清的客厅里停了下来。

他喃喃道:“如果没有魔法呢?”

镜子问:“什么?”

“如果,”少年轻轻吐出一口气:“如果,没有魔法世界,他是不是就能无忧无虑地长大了?”


良久的沉默后,镜子郑重地说:“你疯了。”

少年开心地笑起来:“是的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