扫帚骑士王壮壮

野生德哈&壮萌保护基地

昨天刚看完《指匠情挑》这部大名鼎鼎的姬片,写个观后感。

虽然看过的姬片不太多,但是也可以大致分个类别,《指匠情挑》情感上是我看过最有共鸣且真实的,虽然它是一部悬疑片。女性是非常容易因为一根针愤怒又因为一枚扣子原谅的生物,不含褒义或贬义,我也是这样的人,女性因为这样的特质,在一些人看来鲜活,柔软,富有意义,而在一些人看来情绪捉摸不定,所以女性互相往往更能体会互相的想法。但是,嘻嘻,我们都互相假装不知道。天啦,姬佬谈恋爱!可累了你造吗!我知道你什么意思,你知道我什么意思,我知道你在撩我,你也知道我在撩你,但是,嗯,我们就不说,好玩吗?不好玩。但是不玩,浑身难受。

《指匠情挑》里从两位的独白中,互相都提到了因为被背叛的“恨”,但是她们感受不到点滴相处中对方的爱吗,当然有啊,但是,你知道的,世人都喜欢沉浸在“啊我就是那个不被爱的被抛弃的小公主”这种受虐的快感中,至今未有人能幸免。如果有的话,那得是多么可爱热忱的人啊,希望这样的人能永远被温柔对待。

所以Susan原谅Maud,一点都不突兀。弹幕里的直男们懵逼了,咋这就原谅了,之前不是恨得要死吗。Susan要的不是一个理由,只是一个出路。她从疯人院逃出来,在窗下看到楼上拉开窗帘的Maud,那段没有浪漫的或者激烈冲突的BGM,揣着自己说得斩钉截铁的要杀Maud的满腔恨意的Susan,就在乱七八糟的贫民街,哇一下就哭了。

这段拍得一点都不浪漫,但是我看得有点盈眶,我感受Susan的心,大概是一片被乱蹄耕过的贫瘠的泥土里,一枚粗糙又洁白的贝壳。结果盈眶瞬间又想到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用的表情包。


额。_(:з」∠)_


“同性间的感情,都包含一两分嫉妒”忘了谁说的,其实也不一定是嫉妒,还有角力,《指匠情挑》把女性间常见的感情上的角力,不论是同性纯朋友间,还是暧昧对象间,具象成利益和心灵互相背叛的具体拉扯。

但是,当这种拉扯,变成宽容,圆润,成熟,温柔的时候,说明什么呢?其实不存在作累了,尘埃落定这种说法,只说明,终于,我愿意向你完全打开我的心,我愿意低头,不去计较谁先低头没面子这种无聊的事,我愿意因为一颗扣子原谅只因为它在你的手套上,我会明明白白告诉你我多爱你多需要你不再让你因为爱彷徨,做小公主可能很cool很爽,但从此我只想做你的小姐/女仆,你的感受比我自己的更让我珍惜,因为它让我有了一切和意义。I honestly love you.

“这上面写的每一个字。

都在说,我如何想要你。

我如何爱你。”


最后的吻让我干涸的心柔软了。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