扫帚骑士王壮壮

野生德哈&壮萌保护基地

棒冰太太约吗一百天2/100

撕心裂肺,感人肺腑,涕泪横流,肝肠寸断,心甘情愿,早生贵子【屁————来自重症病房1床客户端

林稚萌-马克杯与鎏金钵:

《一份玛丽苏》

“我和棒冰太太是在疗养院里遇到的。


说是疗养院,其实是疗养院门口。

那时我过得极为不好, 生活难以支撑。那家疗养院正好在门口布施,我路过的那天,施粥的正是棒冰太太。
她不算工作人员,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。那时我只知道有个极和善的人,舀的粥特别丰盛(虽然没有肉)。
我看着碗,极为腼腆地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没想到棒冰太太回我了,她笑着说: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我点点头,然后拖着沉重的脚步走掉了。

后来我又去了几次,偶尔也能看到棒冰太太的身影。我们聊了几句,也没有熟悉起来。


直到我最终挨不住,也住进了那家疗养院。

那时我才知道棒冰太太并不是工作人员,也是个住进来的病友。我们症状极其相似,照道理说应该要隔离开来以免互相感染,只可惜这家疗养院管理不周,我们又死皮赖脸要赖在一块。
一来二去也就熟悉无比了。

我刚住进去那段日子,症状还是颇为严重的,情绪很差,有时候会让一整个区域的其他病友也随之乌云罩顶。棒冰太太看看我,嫌弃得不得了。但她没真的放弃我,还拉着我一起去帮忙布施。我去了几回,也就明白了。大家都不好过,还是不要发不好吃的粥了。
可惜疗养院的经费有限,甚少能吃上肉,我俩也能力不足,从没挨上发肉的。
渐渐地来我们这里等布施的人就少了起来。我真不知道该难过还是该开心。

我和棒冰太太一起住在疗养院里,日子还过得蛮开心的。一段日子以后,我觉得我都要好了,可以出去面对正常生活了。


那天我和棒冰太太坐在太阳底下唠嗑,就看到门口拖进来一个铂金发色的男子。他面色不善,又不像是非自愿的。棒冰太太和我那一刹那就非常痛心,凑上去一问,那个男子果然是和我们得了一样的病。
他一进疗养院就进自己的单人房不出来了。太太和我对视一眼,哭了。
我们扒着门缝看了好多眼,抽泣声大到里面的金发男子厌烦地在床上翻了一个身。
太太拉着我的袖口说:“看不下去了,太心疼了。”
我点点头,然后我们互相搀扶着离开了。



那个铂金发色的男子正是零号病患。
我们得的这病的最初传染源。
据说他出来那么一晃,完了,周围的人就都害上了这个病。

太太和我已经是不知道经过几次辗转被传上的,不过没关系,我们心甘情愿的。


那人来了以后,疗养院的政策很快改变了。
——不得靠近零号病患百米以内。

太太和我遵守规定,和一群人一起在百米开外偷窥他。有时候他会晃去院子,这时候我们就扒着铁丝网舔着脸牢牢看向他。
我边看边嚎着:“我儿子实在太可怜了,心疼他!”然后周围就会有嘘声传来。有的是:“要点逼脸啊,你才不是亲妈!”有的则是:“滚得远点啊渣渣,你们和撺着医生改病历的吧?”
棒冰太太抽空帮我把头发上的菜皮叶子捡走,然后接着偷窥。

但是无论如何,那人都不受我们丝毫影响。该干嘛干嘛,仿佛我们不存在。


那天之后我做了很多梦,都是梦到我给那人发糖,但是没一次他接过手。
和太太汇报之后,太太说:“也许我们不在一个位面上。”
我愣了一愣。
太太又说:“不用担心,无论如何,他都会接到的。”


我们等那天等了好多日夜。
也偷偷哭过,也就着迷幻嬉闹过。


我要说的,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,早上的铃刚打过,就传来了疗养院铁门缓缓推开的声音。我揉着眼睛凑到窗口,看到我们的特效药——那个黑头发戴眼镜的男人走进来了。
“儿。。。儿媳妇!”我语无伦次地说,“太太!你儿子来了!”
太太赶忙伸头来看,当下就哭了。她胡乱抹了几下眼泪,就被我拉着跑出房间。我们趁着别人没反应过来,偷偷蹲在了金发男人门口的橡皮树盆栽后面。

黑发男人果然朝了这个方向过来,站在了金发男人门口。

我咬着嘴唇给喘不过气的太太来了粒保心丸。


门打开了。

黑发男人说:“我来接你了。”
里面没声音。
他又说:“你以后不用治了。真的,我觉得没意思。”
里面还是没声音。
他也停顿了一会儿,又深吸一口气:“其实我希望你一辈子都不要好。”
“.....是吗?”脚步声逼近,金发男人的侧脸终于被我们看见了,他说:“我这个病没药很痛苦的。”
黑发男人说:“我就是你的药。”
“你也正是我的瘾。”金发男人说,“我也觉得我一辈子戒不了,治不好了。”
“没关系的。”黑发男人说,“我在呢。”

我最后的记忆是,他们浅浅亲了一下,而后我就混过去了,手里还攥着太太的衣服。



那天我和太太转入了重症监护室,医生说,我俩的病很难再治好了。





我俩得的是Harry Potter渴求症。
一辈子都戒断不了了。

同人疗养院,玛丽苏医生如是说。”






此脑洞接棒冰太太的爱我第一天的小短文,嘻嘻嘻嘻嘻嘻嘻。
有点恶心,还是要当2/100的表白啊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