扫帚骑士王壮壮

野生德哈&壮萌保护基地

送萌萌一百个段子【2/100】

 @林稚萌-马克杯与鎏金钵  好好治疗

 


有人恶作剧,给哈利施了个咒语,一个月不能说话,不能写字,其实是可以说可以写的,但是如果说了,或者写了字,一个月后就会终生变成哑巴再也不能说话了。也没有解决办法,哈利只好不说话熬过这一个月,作业都是别人帮他写的。刚开始哈利很不习惯,有好几次都差点说了,还好忍住了,但是渐渐的,过了几天,哈利觉得这样好像也不错,别人说话时他就静静倾听,因为没法表达所以他就比从前更注重别人说话时的语气,表情和表达的情感,觉得也挺有意思的,内心很平静舒服,同时,哈利也察觉到了很多自己从前没有注意到的事。

哈利注意到罗恩和赫敏说话的时候会下意识揪自己衣角,而赫敏和罗恩说话时表情是期待又专注的。哈利想:哇,你们不是在互相暗恋吧,怎么这么傻啊你们,哈利就想等自己能说话了一定要撮合他们一下。

 

哈利不能说话这个事只有几个同学和教授知道,其他人就只是觉得哈利突然变得沉默寡言了。有一天哈利一个人在走廊里走,看见德拉科和他的小分队,哈利就想赶紧走掉,德拉科看哈利见他就跑,不高兴了,就说了一大堆想激怒哈利,哈利有点生气了,就回头怒气冲冲地看德拉科。结果哈利一回头,就看见…………德拉科一只手揪着衣角…… 德拉科见哈利回头了,就很开心,当然表面上还是那样,又说了一堆不着四六的,但是哈利已经懵了,根本没注意德拉科说的什么,他注意到,德拉科看着他的时候眼睛里的和看别人时完全不同的神采,德拉科每一个音节的重音,顿挫,语调,还有他脸上伪装得很好的假笑,这些都是哈利从前没注意到的。哈利觉得有点怪怪的,又有点怕的,虽然不知道在怕什么,就跑了。

哈利觉得好有负担哦……这怎么回事啊,应该怎么回应啊,不对,应该不用回应吧……

之后哈利每次看德拉科,德拉科仍是以前那副欠揍样,好像是挺讨厌哈利似的,哈利就想你装什么呀我早看出来了,傻不傻呀你。开始哈利是挺有负担的又很别扭的,后来渐渐的,越是体会到德拉科一举一动的真实意义,哈利越觉得……唉,怎么这样呢……你累不累呢……就挺难过的。


有天,德拉科好像发现了哈利不能说话,但是不确定,就偷偷跟着哈利,哈利发现了德拉科跟着他,假装没看到,继续走走走,走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,哈利就往德拉科躲着的地方看,德拉科只好出来了。德拉科又是那份趾高气扬的样子,哈利就带着点好奇的眼神看着他,德拉科被哈利这么看着,看着看着就绷不住了,装出来的气焰也慢慢收敛了。他们相距五六米远,平静地看着对方,好像是两个陌生人,又好像是多年的朋友。哈利抬起手,打了个手势。德拉科看不懂,说你不能说话?哈利点头,德拉科问怎么回事?哈利又打了个手势,德拉科还是看不懂。他们从认识开始几乎就从没这么正常地交流过,德拉科好像很不适应,开始紧张了,又开始抓衣角了。哈利看得很好笑,就笑了,德拉科就后退半步,说你笑什么,哈利的笑容很善意,德拉科慢慢也不紧张了。

哈利想起好像要上课了,就又打了个手势示意德拉科一起走,德拉科这回看懂了,就和哈利并肩同行,往教室走。

德拉科说是中了咒语吗,哈利点头。德拉科又问以后一直是这样吗,还是只是一段时间?哈利抬起个手指头比划了一下“1”,德拉科算了一下哈利不说话的时间,快半个月了,就问一个月?还是一年?哈利不知道这种选择疑问句怎么回答啊,就有点着急。德拉科想了想,停下,伸出手,有点结巴地说要不你写一下。哈利听完:啥?让我在你手上写字…………?哈利脸都红得要冒烟了,德拉科端着手端了半天,哈利想我不能写字啊!还有就算能写我不能在自己手上写吗…………他们就大眼瞪小眼,看了好半天,德拉科讪讪地收回手,手心攥得紧紧的,脸有点苍白,转身走了。

哈利想你等等啊!!!我是不能写字啊!!不是我不想写……


第二天哈利再看到德拉科,德拉科根本不理他了,完全是无视,哈利就气得要死,恨不得掐死那个给他施咒的人,想着一个月快快过去再和德拉科解释。又想,唉算了不解释了,跟他解释什么呢,又想,还是解释吧,但是怎么说呢,啊好尴尬……

哈利好不开心,这时看到罗恩和赫敏那俩傻瓜还在吵架,哈利想你们累不累啊!冲过去,把他俩的手牵到了一起,然后把没反应过来的两人推到个空教室,关上门,倚着门不让他俩出来。

里面罗恩和赫敏进去就把手分开了,好像嫌弃死对方了似的,还拍门让哈利开,哈利倚着门也不开,这时德拉科从哈利面前经过……哈利下意识想叫他,突然想起不能说话,憋住了,德拉科跟没看见哈利似的,径直从哈利前面走过。哈利登时就很不开心,也不管身后的门了,追上去使劲拉住德拉科袍子的帽子,德拉科回头说你干嘛,哈利就很生气地看他,过了一会儿,德拉科又转身走。哈利突然觉得自己这时看不穿德拉科了,他能读懂任何其他人的表情,语气,但是唯独看不清德拉科了,德拉科现在是否在伪装,伪装下真实的面孔又是什么,哈利都看不清了。

哈利想叫他别走,心里说了好多遍,最后一声,是哈利从嗓子里发出来的。他好久没说话了,声音又低又哑,哈利说:“你别走。”不过还好德拉科听见了,德拉科惊讶极了,回头看哈利,哈利内心咆哮我怎么说话了??!!完了完了!这一个月过去我就要成哑巴了!!!哈利心里百味杂陈,表情也千变万化,德拉科来到哈利面前,冷冰冰的伪装没了,问你说什么?哈利想反正都说了,就再说两句吧!哈利就解释了自己不能写字,所以那天…………德拉科呆呆地看着哈利:你不是……不能说话吗?哈利一想到这个就想哭,只好说时效过了,可以说了。说完这句哈利也不知道说什么了,德拉科也不知道,两人就在这傻站着,过了好一会儿,哈利说:你别揪衣角了。德拉科赶紧松了衣角,结结巴巴地说要赶着去上课,就跑了,哈利看着他消失的背影呲牙乐了好半天。


哈利想,啊,终于说了憋我了,不过再过三天就到一个月了,三天后我就成哑巴了……哈利折身回关罗恩和赫敏的教室,发现他俩早没了,哈利只好回去了。回去发现他俩还闹别扭呢,哈利就过去说:你俩到底想怎么样?罗恩和赫敏惊:你能说话了?哈利只好说时效过了,可以说了。赫敏说我怎么记得还没过……哈利就说:别打岔,我就问你们能不能好好在一起啊?哈利说你们好好在一起我才能安心啊!罗恩说你怎么跟交代遗言似的,哈利想我这可不就是遗言吗…… the last words……

到了最后一天的晚上,哈利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魔法幻化出的星星,想到自己以后谈恋爱了都不能和爱人亲口说我爱你……不能砍价,不能打电话,不能发吼叫信,不能唱k,开心的时候不能说我很开心,难过的时候不能说我很难过……觉得,唉,好遗憾啊。

哈利看了眼钟,11点半了,还有半个小时。哈利下床去把罗恩拍醒,罗恩迷迷糊糊的,说怎么了天亮了吗?哈利说,能和你做朋友真好,罗恩还在做梦,迷迷糊糊地说,我也爱你,赫敏。哈利:……

哈利看了看窗外的星星,心里有了个决定,但是勇气又不足,呆坐了几分钟,看表都快11点40了,才急匆匆披着隐身衣出去了。

哈利突破了重重阻碍,终于在十分钟内来到了传说中的斯莱特林寝室,结果德拉科不在!布雷斯看到哈利突然出现差点吓pee,说你你你你怎么进来的,哈利说德拉科呢?布雷斯说德拉科被罚打扫教室了,现在还没回来,哈利看了眼表,11点49!又急匆匆往教室赶了,结果教室也没有,哈利气喘吁吁的,心里很难过……为什么不早点和他说呢…………


这时候德拉科的声音在哈利背后响起,德拉科说你怎么在这……哈利刚才还在后悔,但是真见到了德拉科,又不敢说了……哈利看了眼教室的钟,还有一分钟。哈利若无其事地问你怎么被罚打扫教室了,德拉科回答说占星课老师怎么怎么样,说了一半,哈利突然大声打断他:喂!德拉科被吓了一跳,哈利紧接着,像是怕来不及似的,飞快地说:我喜欢你。

德拉科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哈利看了眼表,正好12点。哈利想,还好赶上了。

哈利不好意思看德拉科什么表情,想悄悄溜走,这时候听到德拉科猛喘了一口气,好像从哈利说完到现在的几十秒他都忘了喘气……

德拉科声音都在抖啊,问你说什么……

哈利抬抬眉毛,也不说话,然后拉起德拉科的手,在上面写字,把那句话又写了一遍。

但是哈利还没写完,德拉科就把他抓了过来,亲他。

哈利被亲懵了,想等等啊……这进展有点快啊!!

哈利想说我喘不过气了,等等,结果心里想着嘴上就说出来了…………哈利傻了,不是……不能说话了吗,哈利赶紧又说了一句,怎么还能说啊!

哈利赶紧把德拉科推开点,问我在说话是吗?德拉科:…………是啊你在说话……哈利气炸了,那咒语根本就是假的吧!骗人的吧!白白禁语快一个月!!


第二天哈利去找那个施咒语的了, 那人最后承认根本没这个咒语,是骗哈利的……哈利想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啊!你这么整我!气得暴打了他一顿!然后就被罚了打扫教室,扫到一半,德拉科就偷偷来了,他们就在教室里亲来亲去的,哈利觉得……其实还得感谢施咒语的那个人呢……

后来哈利就又去找那个人,真诚地说:谢谢你啊!

那人:对不起我真错了T_T不如你再打我一顿吧。





不知不觉写了这么长!

约吗宝贝!!! @林稚萌-马克杯与鎏金钵 


评论(9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